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打造“中非经贸数字智谷”

2022-03-17 19:45:29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蒋硕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与360集团旗下的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就促进中非经贸数字化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湖南将与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共同打造“中非经贸数字智谷”。

  “中非经贸数字智谷”围绕中非经贸业务全链条,搭建数字化体系,服务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以此为核心,双方在数字创新、信息安全、能力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了解,360集团将利用自身数字化、网络信息及数字安全技术优势,建设新一代中非经贸安全能力体系框架,打造安全体系与数字体系融合、攻防能力与管控能力融合的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体系,以及具备安全属性的数字化平台。同时,构建大数据安全及人工智能安全技术与应用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省商务厅将细化对该项目的政策支持和场景支持,将“中非经贸数字智谷”打造成国内自贸试验区对非合作典范。(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杨璐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