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沙争创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2-03-03 11:03:2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冯雅君

  3月2日召开的2022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透露,今年该市将争创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确保进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方阵。

  今年,长沙将加大力度争取增加长沙快速预审的IPC(国际专利分类)资源,不断拓宽专利预审覆盖的产业领域,全面加快审协湖北中心长沙工作站的建设,为长沙创新主体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长沙还将全力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重大案件协调会商和信息互通共享三大机制作用,加大公、检、法、司、仲裁等专门机构的协作力度。重点加强对关系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公共卫生、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充分发挥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职能,全面开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预审领域。(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金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