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吉林:今年全省计划完成生态修复250万亩

2022-02-18 19:52:0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冯雅君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获悉,2022年,我省将以优化连通森林、草原、湿地“三大生态空间”为重点,加快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省林草部门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及生态强省战略,高位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火、造林绿化、资源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林草产业转型、智慧林草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出台了吉林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吉林省第三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吉林省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关于落实天然林保护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关于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林草行业助推绿色经济发展的意见、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行动方案等一批管全局、利长远的政策规划,为林草事业发展提供了规划指导和政策保障。

  据悉,今年全省林草工作将以优化连通森林、草原、湿地“三大生态空间”为重点,以持续筑牢长白山森林、科尔沁防风固沙、黑土地保护和松嫩湿地修复保护“四大生态屏障”为主攻方向,以统筹推进第三个十年绿美吉林和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加快推进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纵深推进林草重大改革、加快林草特色产业转型、全力维护林草资源安全“五大任务”为抓手,持续发力美丽中国“吉林样板”建设,努力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多更普惠的生态产品。全年计划完成生态修复250万亩、绿化美化村屯1000个,林草产业总产值达到1040亿元。(吉林日报记者 陈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