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举行

2022-02-17 17:15: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雅君

  新华网天津2月17日电(记者 周润健)“在云端赏画听戏,太惬意了!”2月15日,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微信公众号的方寸直播间里播出了《连年有余“戏出年画”专集》,标志着第五届“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举行。

  “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从2017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正月新春欣赏《连年有余》已经成为津门新春民俗。“连年有余”是杨柳青年画奉献给世界的吉祥文化,深受公众的喜爱。

  据了解,第五届“连年有余”专题文化活动格外丰富。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持续推出线上美育实践课堂:动画《大过新年》四集、《走进杨柳青年画》上下集、《木版水印技艺》五集、《连年有余》彩绘技法三集。另外,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天津戏剧博物馆精心制作的《连年有余“戏出年画”专集》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微信公众号方寸直播间、杨柳青年画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天津广电导视频道同步上线。

  此外,天津歌舞剧院民族管弦乐《连年有余》音乐会也在当天通过天津广电数字电视、IPTV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方寸直播间“寒假美育实践课堂”栏目同步上线。

  本次活动发起人、艺术史学者刘恒岳表示,“连年有余”是天津城市的传统形象符号,在日新月异的时代,需要我们捕捉时代的精神诉求,用技法、修养、审美,唤醒人们共同的精神向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