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州启动新春文化旅游月

2022-01-21 10:55:02  来源:东南网  编辑:李胜兰

福州启动新春文化旅游月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晚,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变身光影海洋,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在仓山影剧院举办,活动将持续至2月20日。

  本届新春文化旅游月共推出12项主体活动、13项县区配套活动、3个配套政策,以及66条精品旅游线路、150场文旅惠民活动、20项旅游景区惠民优惠政策,以丰盛好礼、惠民福利,邀请市民、游客在“有福之州”走一走、逛一逛,过一个欢乐幸福年。

  在一段极具闽都古韵的开场秀后,现场推介了“漫步八一七”新春旅游线路,为游客送上一份便捷、实惠的新春出行“官方攻略”,带游客发现、领略家门口的好风景。

  品文化、逛古厝、赏美景、尝美食、泡温泉……是不少市民、游客在福州过春节的必备“节目”。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一场文旅盛宴,带你玩转福州新春。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13日-14日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活动将以“两岸同春,福聚榕城”为主题,设定“福气迎宾”“国潮民俗汇”“风雅圩市”“街头艺术”“民俗游园”五大功能区模块。

  “江江好”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将于2月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上演,届时将举行音乐旅游节启动仪式,举办“似水年华”音乐会,发起“江江好”短视频拍摄大赛,发布两江四岸自然与文化脉络旅游线路。

  旅游演艺进三江口活动将组织专业演出团队,于2月1日-2月6日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举办旅游演艺活动。

  “虎年新春·虎纠寻福”网络大V探秘计划将邀请旅游达人分别赴福州各县(市)区踩线,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及优质游记攻略。

  各县(市)区也将推出13场文旅节庆活动。其中,鼓楼区将在福山郊野公园举办“五福临门 福来福旺”万人健步行采福节,开展福山庙会、非遗文化展览、民俗表演以及现场观众游戏互动等活动;晋安区将在文化记忆馆周边开展“古厝新春 年味晋安”活动,以“惠民年货”“文化旅游”“非遗研学”“活化古厝”为活动特色,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和年货街开街活动、非遗现场分享、流量达人推广、“一元游晋安,组团购年货”等活动,展现晋安的古厝情怀和闽都文化。

  精彩纷呈的文博大戏也将接连上演。全市各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画院、非遗展示馆等文化场馆也在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持续开放,开展闽剧、评话、伬艺、歌舞等文化惠民演出、开设特色展览,带游客穿越古今,了解不一样的福州。

  除了连台好戏外,还有一大波惠民福利惊喜来袭,邀您共赴文旅之约。“温泉之都·全民乐泡”——2022年福州新春温泉旅游季活动邀请游客“漫步八一七”,逛福州古厝,享免费温泉。游客打卡三坊七巷二梅书屋、朱紫坊33号广场、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上下杭罗氏绸缎庄)、烟台山公园等地,即有机会获得免费温泉门票;登录“e福州”APP答题,也有机会参与温泉票抽奖活动,领完即止。

  “欢乐游福州”新春自驾游将于1月22日组织首发团游客,走进闽江河口湿地观鸟,免费送出15个家庭(一大一小)名额。

  “特惠游闽江”活动邀请游客欣赏闽江两岸如诗如画的风光。1月20日-2月20日,游客通过“同程旅行”APP或小程序购票预定当日航班,即可参加30元乘坐闽江游船的优惠活动,每日上限350人。

  新春漫游福州,如何买到优惠的文旅产品?不妨到福州旅游新春福利季暨旅游品牌馆看一看。1月20日-2月20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同程旅行”APP、小程序上搭建品牌馆,发放消费券、产品促销、奖品秒杀等活动。

  “今年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福州通过整合域内文旅资源,精心策划‘年味’十足的文旅盛宴,推出了系列惠民政策,希望能让市民、游客在‘有福之州’欢度幸福年。”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借助新春佳节契机,福州也推出了一系列“福”主题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繁荣文旅经济,实现文旅“开门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