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宁波市域铁路象山线先行节点工程开工建设

2022-01-14 19:37: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1月14日上午,宁波市域铁路象山线先行节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宁波市象山县将“踏入”宁波主城区“30分钟”交通圈。

【原创 宁波合作稿 推城市频道】宁波市域铁路象山线先行节点工程开工建设_fororder_大目湾站效果图

大目湾站效果图 供图 象山县传媒中心

  宁波市域铁路象山线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项目,也是宁波市“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

  宁波市域铁路象山线工程全长约61.45km,共设10座车站,全线设横溪车辆段1座及南部新城停车场1座,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252亿元,预计 2027年上半年通车运营。宁波市域铁路象山线工程沿线主要经过云龙镇、横溪镇、塘溪镇、咸祥镇、贤庠镇、大徐镇、象山主城区;速度目标值为160km/h,运行全程约30分钟。

  此次开工的先行节点工程一共有三个,包括市域铁路象山线的起始站小洋江站和大目湾站,以及海上勘探工程。

  大目湾站位于象山县大目湾地区,来薰路以西,松兰大道以北,呈南北向布置;小洋江站位于鄞州区,为与轨道交通7号线、4号线三线换乘车站,其中,与既有4号线小洋江站通道换乘,与7号线同台换乘。

  近年来,象山的交通建设不断加速。2012年12月底,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通车;6年后,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通车;2021年年底,石浦高速连接线建成通车。(文 张艺琼 陈光曙)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