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如何抢抓RCEP机遇 专家许宁宁来省商务厅做专题讲座

2022-01-14 16:06:04  来源:新湖南  编辑:佘颖慧

  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记者 黄琼)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全球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湖南如何借助RCEP来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1月13日,湖南省商务厅特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中国—东盟首席商务专家、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做《湖南抢抓RCEP机遇 深度参与区域合作》专题讲座,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主持讲座。

湖南如何抢抓RCEP机遇 专家许宁宁来省商务厅做专题讲座

许宁宁在讲座上详细解读“RCEP开放合作” 摄影 黄琼

       讲座上,许宁宁从“RCEP生效的重大意义,RCEP生效实施将给中国—东盟合作带来哪些影响,如何借助RCEP来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RCEP开放合作”。同时,还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湖南抢抓机遇、加快全面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湖南如何抢抓RCEP机遇 专家许宁宁来省商务厅做专题讲座

沈裕谋在会上发言 摄影 黄琼

    沈裕谋表示,感谢许教授对“RCEP开放合作”的深入解读,湖南作为中部地区开放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具有“一带一部”区位优势,RCEP是湖南参与最大的经贸合作区域,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好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是湖南未来获得RCEP框架下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以及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使命任务的关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