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颐和园冰场1月10日起开放迎客

2022-01-13 09:0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孙加顺

  1月10日,颐和园“圆梦冬奥,相约颐和”冰上健体活动正式启动,冰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全市最大一处天然冰场。冰场项目分为2大区域,分别为冰车区与电动游艺区。其中冰车区占地面积最大,可容纳近4000名游客。小冰车、亲子冰车更是延续了老北京的冬季儿时记忆,非常适合亲子家庭选用。目前,位于玉澜堂、排云殿、西堤的3个出入口已经开放,铜牛出入口视冰层承载力,逐步开放。

  颐和园冰场的景色绝佳,冰场四周环绕着颐和园的亭台楼阁,游客在冰面滑行的过程中,可切身感受到古人造园“步移景异”的精妙之处。冰上赏景的最佳选择是骑行冰上自行车,冰上自行车几乎对技术零要求,因为有金属框架的支撑,骑行时比普通自行车还要平稳,冰上自行车可快可慢、可停可站,游客呼吸着清冽的空气,眼前则是高大雄伟的佛香阁与辽阔的西山群峰,尽管脚下在奋力地蹬车,在不知不觉间已融入到颐和园的山水画卷之中。

  今年的环境布置以喜迎冬奥为主题,共布置冬奥吉祥物、冬奥宣传标语等题材的道旗120面、围栏装饰20面、节日灯笼100盏、中国结100个,营造出一派欢乐、喜庆节日氛围,烘托北京市“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主题氛围。

  据了解,冰场每日关注天气状况,预计开放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2月4日,每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16:00止票)。为了保障安全,冰场进行网格化安全管理,冰场设安全巡视员与应急小组,配备充足的消毒物品和应急救援设施。冰面安全员在早晨8时冰场开放前与气温最高时段的14时,对6个测冰点的冰层厚度进行测量,当日开放结束后还要进行清扫与保养。

  在疫情防控方面,冰场服务人员均按要求接种疫苗、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每天健康监测。冰场每日营业前均对活动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游艺等设施分批次集中消毒。冰场游客接待量进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为防止游客聚集,30名安全巡视员不间断冰面巡视,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

  园方特别提示,一定要文明上冰,遵守园方规定,不去无人员值守的非开放的冰上区域;冰上游玩注意安全,尽量顺时针有序活动,避免冲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