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怀化—万象”发车!湖南冰糖橙直运东盟

2022-01-06 14:07:23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胜兰

“怀化—万象”发车!湖南冰糖橙直运东盟

  湖南日报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赵志高 雷鸿涛 摄影 辜鹏博)“发车!”1月6日10时51分,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和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共同启动发车按钮,“怀化—万象”货运列车缓缓驶出怀化国际陆港,“怀化—万象”国际列车通车。这是我国中部地区第一列始发开往东盟地区的国际货运列车。

  据了解,此次发运的列车,满载怀化冰糖橙、双峰小农机、三一重工小型挖掘机,以及生活日用品等产品。

  首列“怀化-万象”国际列车从怀化出发后,将向西经过贵阳、六盘水、昆明等城市,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关后经老挝磨丁到达老挝万象,全程约2098公里,全程运输时间约6天。

  为推动“怀化—万象”国际列车常态化运营,怀化将加大集货力度,吸引周边货源,形成物流链条,带动产业发展。预计前期以每月2列的频率开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