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年北京市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

2022-01-04 15:09: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银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聂源林):1月4日,2021年北京市空气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于建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来现余、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李涛、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吴世江、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出席,介绍北京市全年空气质量状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发布会现场公开的信息,2021年,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降至33微克/立方米,PM2.5和臭氧(O3)浓度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10、NO2、SO2、CO浓度水平均为历年最低,均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至此,北京市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大气污染物实现协同控制,大气污染治理取得里程碑性突破。

  从各年份来看,2013-2021年北京市PM2.5浓度逐年持续下降,较2013年降幅达到63.1%,平均每年下降7.9%,远超发达国家城市同期下降幅度。此外,2021年,北京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8天,占比78.9%,接近八成,体现了北京“蓝天底色更纯、含金量更足”的治理成果。

  2021年北京市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_fororder_11

  北京市空气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聂源林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于建华表示,北京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仍需坚持不懈努力,新的一年北京市将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北京”建设,力争空气质量有更好改善。市交通委副主任吴世江称,将采取完善P+R停车场建设等措施,构建更为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出行系统,方便市民出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指出,区域联防联控、部门联防联控在北京大气污染治理中同样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对于北京科技治污成果,国际社会评价积极。

  本次发布会面向公众在线上同步直播,以现场发布+线上直播的形式,期冀更广泛唤起全社会关注北京市生态环境治理,助力建设更美更好北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