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援助巴基斯坦友好省市抗击灾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6 15:51:16

  近期,巴基斯坦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巴基斯坦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作为与巴基斯坦交流合作密切的城市之一,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外交部和全国对外友协的指导下迅速行动,集合各方力量筹措救灾物资,发动民间渠道给予现金援助,全力支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旁遮普省、卡拉奇市等友好城市抗击灾情。

天津积极援助巴基斯坦友好省市抗击灾情_fororder_图片1

启运仪式现场

  9月15日,天津市援助巴基斯坦友好省市救灾物资启运仪式在救灾物资储备站户外广场举行,天津市外办副主任于梅主持启运仪式,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出席并宣布救灾物资启运。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巴基斯坦友好省市代表、卡拉奇市市长穆尔塔扎·瓦哈卜,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全国对外友协亚非工作部副主任吉拥军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市应急局副局长魏东,市国资委副主任郭磊,市食品集团副书记王增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处处长韩静列席启运仪式。

  据悉,此次天津所筹措物资及资金总价值共计1027万元,将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的协调和各界人士的支持帮助下,尽快交付到受灾人民手中。

天津积极援助巴基斯坦友好省市抗击灾情_fororder_图片4

嘉宾线上参与启运仪式

  栾建章表示,获悉巴基斯坦国内发生洪灾的消息后,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协助下,短时间内迅速调集帐篷、食品、饲料等救灾物资,并发动民间渠道给予援助。在巴基斯坦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巴方一定能早日战胜灾情,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灾情终将过去,雨后必有彩虹。期待灾情过后与巴基斯坦友好省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天津和巴基斯坦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为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天津积极援助巴基斯坦友好省市抗击灾情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在援助物资上粘贴中巴友好标识

  启运仪式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致辞中对天津市政府、企业机构和天津人民表示感谢,他表示,巴基斯坦这次的洪水灾害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气候灾害,有超过3,300万受灾群众。灾害发生后,中国给予了巴基斯坦4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并开通了捐款账户,这其中就有来自天津的善款和物资,感谢天津捐赠了巴基斯坦急需的物资,感谢大家与巴基斯坦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巴基斯坦友好省市代表、卡拉奇市市长穆尔塔扎·瓦哈卜表示,巴基斯坦正面临史无前例的重大洪灾,感谢中国政府、天津人民给卡拉奇的帮助,相信在中国兄弟的帮助下,受灾地区人民将很快恢复到正常生活当中。

天津积极援助巴基斯坦友好省市抗击灾情_fororder_图片3

救灾物资即将启运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长期以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并肩应对自然灾害等重大挑战。此次洪灾发生后,中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帮助巴方渡过难关。天津和卡拉奇是友好省市,天津人民非常关心包括卡拉奇在内的巴基斯坦人民的困难。天津的爱心行动是中巴友谊深厚情意的缩影,相信天津和中国各省市的援助物资一定会尽早送达、妥善利用、发挥最大效益。(文/图  尹媛)

编辑:冯薇薇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