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华网  |  2022-06-17 09:04:30

武汉市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武汉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陈周璇摄

  新华网武汉6月15日电(陈周璇、陈娟娟)武汉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15日在武汉市武昌区举办,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介绍说,近年来,武汉市保障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落户并上线运行,发布了《武汉市推动降碳及发展低碳产业工作方案》;武昌区顺利通过第一批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申报评审。武汉正向着绿色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武汉市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2022年武汉市绿色低碳典型案例证书颁发现场。新华网发 程小婷摄

  在活动中,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阎忠宁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朝辉为2022年武汉市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代表颁发证书。

  据介绍,武汉市2022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涉及工业、能源、交通、建筑、教育、生态和绿色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武汉市硚口区红旗村小学秉持“绿色”“生态”“低碳”“和谐”等理念,正通过建立能源管理和统计机制,进行各项能耗减量和碳汇吸收,有序推进零碳校园的建设。武汉市江夏区灵山矿工废弃地在复垦利用试点项目中,实现了废弃矿山向生态园区的华丽变身。

武汉市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武汉市双碳产业暨碳金融研究院揭牌现场。新华网发 程小婷摄

  活动现场,赵峰与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祥共同为武汉市双碳产业暨碳金融研究院揭牌。据介绍,武汉市双碳产业暨碳金融研究院将以“孵化、投资、链接、争鸣”为核心功能,促进双碳产业和项目的孵化和投资,发挥碳金融与双碳产业的纽带链接作用,带动双碳领域新思想、新理念的争鸣碰撞、智慧共享。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