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湄潭开幕
来源:新华网  |  2022-06-16 09:54:23

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湄潭开幕

茶博会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6月15日电(卢志佳)6月15日上午,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湄潭茶博会展中心主会场举行。

  本届茶博会由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上,发布“中国小叶苦丁茶产业·余庆指数”,进行了贵州茶产业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为贵州双手采茶比赛“金手指”获奖者以及十佳“贵州绿茶”示范门店、十佳“贵州绿茶”品牌企业、十佳“贵州绿茶”出口企业、十佳“贵州绿茶”宣传推广工作者、十佳“贵州绿茶”最具影响力企业颁奖,并为“浙江大学湄潭茶叶研究院”“中国贵定云雾山茶叶公园”授牌。

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湄潭开幕

  招商引资大会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在开幕式视频致辞时说,贵州茶园面积700万亩以上,产业发展方向近年来正从规模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希望贵州进一步提升茶叶生产集约化、机械化水平,加强茶产业标准化建设和品牌打造,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丁世明在开幕式致辞时建议,要在茶科技赋能上下功夫,加强茶树资源保护与品种创新,推广茶园绿色生产先进技术,促进茶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大力推进茶文化、茶产业数字化应用,不断提升茶科技在茶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力和贡献率。

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湄潭开幕

  推介、销售贵州茶产品。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据悉,今年贵州茶博会以“线上为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继续沿用“1+N”办会模式。为期3天的茶博会还将举行“湄潭县人民法院茶产业环境保护法庭”揭牌仪式、贵州茶叶出口发展论坛、云展馆及展示展销、茶叶企业直播带货等活动。

  2021年,贵州省茶产量近47万吨、产值570亿元。全省茶叶出口量、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93.75%和124.14%,增幅均为全国第一,出口均价达到36.57美元/kg。全省11个县入选2021年度全国茶业百强县,湄潭县连续2年位列百强县榜首;“都匀毛尖”以40.2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一方阵。

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湄潭开幕

  参展商与嘉宾客商品茶交流。新华网 卢志佳 摄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