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小利前往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进行工作指导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2 20:18:29

  国际在线消息(郭建国):6月1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小利同志到施工一线为项目技术干部进行面对面传授经验和知识教学。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小利前往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进行工作指导_fororder_截屏2022-06-02 16.16.09

马小利同志(右一)到施工一线为项目技术干部进行面对面传授经验和知识教学 供图:中铁二十一局集团

  为达到施工更优、更快、更省的目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特邀请马小利到本标段小型预制构件场进行参观,并对现场施工设备及施工工艺的优化进行指导。

  在小型预制构件场现场,马小利提出两点建议:其一是采用传统方式预制,占地较多,养护用水利用率不高。小型构件预制完成后,在养护区单层摆放,土地占用较多,现场养护方式为传统喷淋养护,养护用水不能回收利用,造成水源浪费。马小利同志建议养护区域采用蒸汽养护,并且可以考虑设计一种预制块升降系统,使得预制块可以多层共同养护,可以很大程度节约施工用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小利前往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进行工作指导_fororder_截屏2022-06-02 16.16.38

马小利同志(左二)对现场施工设备及施工工艺的优化进行指导 供图:中铁二十一局集团

  混凝土振动台料斗出料口采用内螺旋的方式出料,因混凝土与螺旋杆件高速摩擦极易对杆件造成很大的磨损,导致频繁的更换螺旋杆件,加大施工成本,他提议将出料方式改进为外螺旋,这样可以避免混凝土高速摩擦损坏构件,从而节约施工成本。

  马小利提出,在现场施工人员要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把想法付诸于实践,优化现场施工工艺及设备,切实达到高效节能的施工目标。

编辑:郭建国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