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葡萄酒香飘南粤大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2-06-02 21:06:47

  5月31日,“醇美烟台 香溢世界”烟台葡萄酒产区2022年广东四城巡展圆满落幕。历时十多天,烟台产区的精品佳酿在深圳、东莞、佛山、珠海惊艳四溢,吸引客户流量1万余人次,现场意向签约800余份,达成意向成交额 5000余万元。

  为办好此次巡展推介活动,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了烟台15家知名酒企携150款特色产品集体参展,为烟台葡萄酒“走出去”集体发声。

  “此次巡展让我感受到,消费者对国产葡萄酒的认可度非常高。与我们同场展出的有部分进口葡萄酒,一些葡萄酒爱好者在品尝完进口酒后,来到烟台产区展台,惊讶于烟台葡萄酒的口感和品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苏各兰酒堡总经理张训铭被参展观众高涨的热情深深触动,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巡展之余,他受邀携带酒庄产品参加了当地进口商组织的一场盲品会,在众多参品的酒款中,产自烟台的葡萄酒依然脱颖而出,获得高分。“这充分说明,咱们烟台产区的葡萄酒丝毫不逊色于进口酒,让人对国产葡萄酒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张训铭感叹道。

  “一次性品鉴到这么多来自烟台产区的葡萄酒,品种表现十分出色,令人印象深刻,也刷新了我对国产葡萄酒的认知。”一位来自澳门的葡萄酒爱好者表示。此次参展的葡萄酒包含干红、干白、半甜白、甜白等多个品种,芳香四溢,吸引数千名专业观众驻足品鉴。

  作为本次巡展重头戏,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配合巡展首次推出《烟台葡萄酒产区课程》精品大师班。国内资深葡萄酒讲师以多款产区代表性的优质佳酿,带领听众置身山海仙境,感受烟台产区风土,进一步增强了产区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300多位产区课程的聆听者将成为烟台产区葡萄酒的接力传播者。同时,19位来自当地葡萄酒协会、葡萄酒教育机构和著名酒企的负责人被授予“烟台葡萄酒产区品牌推广大使”,他们将通过自身的渠道和行业影响力,向全世界推广烟台产区的优质葡萄酒,促成落地成交,让烟台葡萄酒飘香万家、进入更广阔的市场。

  作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中国葡萄酒工业化的发源地,烟台拥有无可比拟的自然禀赋及最为完备的产业链条,葡萄酒的紫色成为了烟台城市最亮丽的底色之一。近年来,烟台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了五位一体的全方位政策保障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并将葡萄酒产业链作为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之一精心培育、重点打造,势将烟台葡萄酒打造成中国葡萄酒行业标杆,世界葡萄酒产区典范。

  今年是烟台葡萄酒开展全国巡展的第九年,按照“去一城,建一网,占一地”的宣传营销方式,烟台积极与当地葡萄酒行业协会、经销商建立“网格化”“常态化”的信息数据系统和联络沟通渠道。尤其是《烟台葡萄酒产区课程》落地,产区关注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也让产区持续在市场上亮相、发声,畅通了销售渠道,为全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提振了产业信心。

  下一步,烟台产区将继续进行点对点的巡展,精准对接消费需求,帮助烟台葡萄酒打开销路,让更多的人认识烟台葡萄酒。(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编辑:蒋硕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