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届广交会圆满落幕
来源:广州日报  |  2022-04-25 08:59:18

第131届广交会圆满落幕_fororder_8355401_duzj_1650810025960_b

  广交会期间,参展企业通过直播平台向海内外客商推介产品。(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韵桦摄)

第131届广交会圆满落幕_fororder_8355363_huangwx_1650810410621_b

  广交会期间,参展企业通过直播平台向海内外客商推介产品。(受访者供图)

  10天时间,2.55多万家境内外参展企业、16大类50个展区的商品、228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齐聚云上平台共同发力“稳链稳贸”,展示了中国制造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也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态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晓芳)昨日18时,广交会官方平台宣布第131届广交会圆满落幕,期待第132届广交会再相聚。10天时间,2.55多万家境内外参展企业、16大类50个展区的商品、228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齐聚云上平台共同发力“稳链稳贸”,展示了中国制造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也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态度。

  “在本届广交会上,我们新收获了来自黎巴嫩和日本等地的意向客户。”广东润炜文具有限公司经理袁鑫益欣喜地说。

  这正是广交会魅力所在。历经65载的广交会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贸易综合性展会平台,成为无数海内外客商共同期待、共享商机、共同发展的平台。即便疫情影响下只能相会云端,海内外各方客商依旧从“中国第一展”收获了新机遇和新可能。

  贸易促进作用持续释放

  “拓客效果明显”“时空连线便捷”“内外贸资源尽揽”“数字化格局加速构建”……回顾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与采购商都收获了沉甸甸的满足感,也期待着下一次的重聚。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从新品开发到营销策划,再到运用数字化技术增强展示效果方面下足了功夫,短短云上10日便收获满满。

  截至4月22日,广州市富施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收到意向成交额已达15万美元;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营红外体温计,在本届广交会连线展示中获得数千点赞量……

  广州奥王达皮具有限公司、广州市谷希欧皮具有限公司等6家广州交易团参展企业集聚亮相本届广交会,截至4月22日,6家企业意向成交455.6万美元……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交会线上平台功能的持续优化,贸易对接成效和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让“中国第一展”的贸易促进作用持续释放。

  自2020年第127届广交会首次“上云”,开启线上办展新模式以来,第128届、129届广交会均在线上举办,第130届广交会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此次第131届广交会云端启幕,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助力参展企业不断提升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让参展企业在国内市场也斩获了更多商机。

  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超2.55万家,线上平台上传展品总数超过290万件,创历史新高。而且广交会在官网设立展商展品、虚拟展馆、展商连线、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全方位服务。

  同时,为加强贸易配套的资讯服务,本届广交会按照先进技术、智能制造、美好生活、低碳环保、贸易服务五大主题,遴选优质企业举办100多场线上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展示中国制造最新成果。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