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园正式在京揭牌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4-19 08:44:35

国家植物园正式在京揭牌

  图:昨天,国家植物园正式在北京揭牌,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影。 本报记者 程功摄(相关报道见六版)

  本报讯(记者 杨旗)昨天上午,由国家林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科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植物园正式在北京揭牌,标志着国家植物园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为国家植物园揭牌。

  揭牌仪式上,阴和俊、陈吉宁与国家林草局局长关志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共同按下启动装置,为国家植物园揭牌,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的批复》。仪式结束后,阴和俊、陈吉宁等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史馆和标本馆、热带植物展览温室,详细了解植物科学研究发展历史、重大成就以及国家植物园规划愿景目标、重点建设项目等情况。

  此次在京设立国家植物园是中国国家植物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林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科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建立了四方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中科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组建成立国家植物园理事会,统筹建设运行管理,形成南北两个园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运行的管理体系。

  国家植物园是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南园)和北京市植物园(北园)现有条件的基础上,经过扩容增效有机整合而成,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计划重点收集三北地区乡土植物、北温带代表性植物、全球不同地理分区的代表性植物及珍稀濒危植物3万种以上,收藏五大洲代表性植物标本500万份,重点建设项目包括迁地保护研究中心、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种质资源保藏中心、标本馆二期和五洲温室群。

  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副市长卢彦、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