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天香胜景
来源:西安日报  |  2022-04-11 08:55:07

原标题:国色天香胜景 诚邀市民打卡

国色天香胜景

  4月10日,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国色天香胜景

  4月10日,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明)连日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牡丹园的牡丹花竞相绽放,朵朵鲜花随风摇曳,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红、黄、白、粉、紫……千姿百态,争奇斗艳,令前来踏青赏春的市民、游客感慨万千:“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牡丹园位于太液池西池东南角,种植有酒醉杨妃、青龙卧墨池、魏紫、洛阳红、二乔等10余种牡丹品种及黄金轮、红茶花、美菊、柳叶红、出水睡莲等10余种芍药品种,这里的花不仅品类众多、颜色多样,游览路线设计也别具心思,以牡丹花瓣造型为设计原图,以“贵妃出浴雕塑”为圆点,让大家在游览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唐皇宫庭院的端庄、高贵之美,成为市民观赏牡丹的首选之地。

  为更好地展现牡丹绝色,大明宫遗址区还开启了“宫里牡园芳 花朝写意忙”牡丹主题征集活动,诚邀周边拍客、华服模特和诗歌、书法、绘画爱好者,在牡丹花期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牡丹园共赏花中景、携手花中人、同游花中画。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