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让红色成为疫情防控最亮丽的底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8 16:36:30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省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场“围剿清零”的疫情阻击战中,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发挥商院人“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践行“师生至上、生命第一”的抗疫初心,让鲜艳的红色成为疫情防控最亮丽的底色。

  “信念红始终筑牢在决战一线

  面对突发疫情,南昌商学院党政迅速行动,吹响战“疫”集结号,院领导靠前指挥调度,各部门科学统筹推进,当好攻坚一线“主心骨”,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让“信念红”始终筑牢在决战一线。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让红色成为疫情防控最亮丽的底色_fororder_图片1

南昌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供图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挑战,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人员管控、疫情宣传、教育教学和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当好防控‘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表率榜样作用,带头遵守学院规定,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以科学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政策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以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构筑安全屏障。”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商学院连续四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院长何后军、党委书记郑志红对防疫工作进行多次强调部署,并带领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多次深入抗疫一线督察部署落实情况。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让红色成为疫情防控最亮丽的底色_fororder_图片2

南昌商学院领导深入核酸检测现场指导督查工作 供图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在这场生命“大考”中,南昌商学院积极构建“院+系+班+寝”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政负责人、班级辅导员、寝室长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全校上下“一盘棋”,疫情管理“一张网”,做到全院从上至下逐级抓落实,从下至上逐级有反馈,实现“考前有准备、做题有章法、考试满分过”。

  “党旗红始终飘扬在校园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昌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江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号召、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带头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带头做示范,勇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挑重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南昌商学院信息化处党员教师孔令作为学院双职工,在刚满一岁的孩子仍需要她照顾的情况下,毅然选择坚守岗位,而她的爱人、负责学生工作的朱老师也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除了孔令老师,南昌商学院所有的管理岗教师都坚守在学院,没想过回家,这里面党员几乎占了全部,正如青年党员教师徐敬伟所言,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职责,更是使命。

  学生党员、广播电视编导2018级学生王礼明和同班同学组成“防疫宣传”志愿者小分队,他们扛起摄像机,发挥起专业优势,为街道进行防疫宣传,用镜头记录下“逆行者”们最美的样子。此外,他们还主动承担起引导社区居民查验健康码,在采样点进行引导及居民信息登记等工作。

  党员防疫宣传队、党员先锋队、党员防疫督查岗、党员校园巡查岗、党员教学秩序岗......在此次抗疫大战中,500多名师生党员主动站出来,挺身而出,勇当先锋,构筑起了学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志愿红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青春,在抗击疫情中绽放光彩。“我报名”“我参加”“我想上”......疫情发生以来,300多名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南昌商学院抗疫,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奔跑在体温监测点,行走在校园巡逻处,站立在核酸检测现场,让“志愿红”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我知道这是一份责任与使命。虽然我的力量微薄,但因为我的付出与坚守,帮助到了一些人,我收获了精神上的力量。”3月的共青城,雨水多发,气温骤降,负责在校园宣传抗疫政策的青年突击队员徐颜面对寒风,没有一句怨言。

  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商学院先后组织四轮核酸检测。每一轮核酸检测现场都会出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同学们排好队、间隔一米距离”“同学,你好,慢慢来,不着急”“扫二维码,走这边”……面对重复繁琐的工作,面对近万人的检测群体,他们耐心细致地劝说,认真负责地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红色小马甲”成为行走的暖流。

  在红色的号召下,在党旗的指引下,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全员抗疫、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文 郭侠 丁峰)

编辑:魏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