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正式上线

2021-12-31 18:14: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柯人):12月31日,《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正式上线,该片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新纪实(北京)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承制。宣传片采用“剧情化表现手法、电影化呈现方式”,给受众带来全新感官体验,面向全球宣介最新最美最好北京城市形象。

  《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上线仪式在翰林书院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出席并致辞。徐和建在致辞中指出,《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突破传统意义上城市形象片的艺术表达手法,让观众跟随片中两位主人公的视角,捕捉这座城市不易察觉却真实存在的动人瞬间,用独具特色的北京声音、音乐打造充满温度的细节,展现北京的人文情怀,将北京韵味与魅力直观地传达给观众。

《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正式上线_fororder_图片1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 摄影 尹柯人

  《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创作团队在介绍中表示,本片通过剧情式表达与代入式体验,使用一明一暗两条线索的叙事结构、时间与空间交替变换的表现手法、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拍摄技巧,展示了北京的首都风范、古都风韵与时代风貌。片中的两位主人公,一位是探寻儿时在北京生活旧时光的摄影师,另一位是以记录声音来分享原声艺术的录音师,他们分别用视觉和听觉展现北京城市的变化,以不期而遇巧妙的视角向全世界展现北京。

《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正式上线_fororder_图片2

《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创作团队成员介绍宣传片内容 摄影 尹柯人

  上线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跨文化间的国际传播沙龙活动,邀请国际传播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主题畅所欲言。

  《梦想北京》城市形象片将通过境内外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陆续上线。通过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BRTV国际频道、新华社、CGTN等境外传播渠道,以及国际视频网站平台、Tik Tok、Kwai等短视频平台,在世界范围发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