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启动 蓝色的温暖如约送达

2021-12-08 14:06:52  来源:东方网  编辑:赵春晓

  11月底,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志愿者来到山西的一个小村子,探望温暖包项目一直在关注的一对小朋友。第一次来时,哥哥小丁(化名)还在上小学,现在已经是初二的大孩子了。

2021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启动 蓝色的温暖如约送达

  因为父母身体不好,无法出门工作,小丁一家的生活有些拮据。家里土石建造的老房子坍塌后,一直借住在邻居家的房子里。小丁很调皮,但也很懂事,家里从做饭到喂牛的大小活计他都可以帮大人做。一年里很少添置新衣服,上次温暖包里的棉衣已经跟不上小丁和妹妹长高的速度。新的温暖包送到,让两个孩子今年的冬天也可以暖暖的。

2021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启动 蓝色的温暖如约送达

  2021年是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连续第11年启动,累计已有超过79万人次儿童受益。今年的壹基金温暖包里,有孩子们过冬最需要的棉衣、棉鞋、帽子、围巾、袜子,有保护小手不长冻疮的护手霜,有孩子们喜欢的玩偶袋鼠兜兜、美术套装、书包,还有防疫所需的儿童口罩、防疫手册。一个箱子里满满地装进了十余件物品,也装进了所有壹家人的爱心。

  2021年冬天,8.7万个壹基金温暖包正陆续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装、发放。让更多的孩子冬天不冷了。

2021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启动 蓝色的温暖如约送达

  壹基金温暖包计划秉承“每人每天一块钱,温暖孩子一冬天”的理念,得到了互联网平台腾讯公益、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字节跳动公益、小米公益、轻松公益、水滴公益、微公益、中银公益、易宝公益、京东珍品拍卖、百度公益等平台的支持,各平台主动推介温暖包各地的募捐信息,给予公益页面专题推荐。其中阿里巴巴公益还联动了淘宝生活电器爱心商家们一起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计划发起温暖包专项支持项目。感谢每一个平台的参与,用实际行动呼吁爱心网友、用户一起加入,让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得到更多人的助力。

  2021年度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还得到了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微博电竞全明星战队、安唯伊母婴护肤、杜卡迪中国、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TCWA爱心人士、招商财富、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欧派衣柜和欧派公益基金会、萌兽医馆、周六福珠宝、国轩高科、腾讯视频、网易邮箱等爱心企业、机构和团队的支持。

  此外,晨光彩虹公益向壹基金捐赠了3.5万盒彩笔;美特斯邦威为温暖包棉衣提供设计支持;3M中国为温暖包棉衣提供新雪丽保暖科技支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