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指尖办、远程助、零跑动 新会上线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

2021-12-08 14:04:03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春晓

  为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探索构建“问办查评送一体化”服务新格局。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正式上线启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将线下实体办税窗口“搬到”纳税人的手机和电脑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受区域和空间限制的办税渠道,助推税收营商环境再度优化。

  “以前企业办理更正申报业务的时候,都是要去前台办理,现在点点手机就可以直接和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办理,大大节省了我去办税厅取号排队的时间。”新会区方圆税务师事务所何小姐在体验完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模式后说道。

指尖办、远程助、零跑动 新会上线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

  据介绍,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是实体办税服务厅的网上延伸,作为电子税务局的有力补充,通过该平台可办理税费申报、社保、信息报告、自然人不动产、土地交易等18大类278项涉税费事项。

  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既能满足纳税人零跑动的办税需求,也能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的风险,在办税质效和疫情防控方面实现“双提升”。纳税人可以通过“粤税通”微信小程序或电脑端登录“广东税务智能导办系统”,根据“智能导办”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假如遇到问题,可以点击视频连线,由税务人员“面对面”在线指导,非常方便快捷。新会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岑树林表示。

  接下来,新会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广电子税务局、远程可视化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平台的使用。同时,进一步优化前后台的人力资源,建设新会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运营中心,提速线上办税质效,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完善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奠定坚实基础。(图文:黎洛鹏 李浩东 林玉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