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作品展在省图开幕

2021-12-03 14:33:0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12月2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内,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的在陕留学生在参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作品展。此次展览展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和当代绘画、雕塑等作品。本报记者 杜玮摄

  本报讯 (记者 师念)12月1日,作为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板块,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作品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此次展览以“承古传新 艺汇长安”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来自14个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以及来自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的当代绘画、雕塑等艺术作品。

  在这次作品展上,土耳其瓷盘、泰国孔剧面具、斯里兰卡提线木偶、科威特的蛋雕艺术品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据展览策展方、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颖琳介绍,这些展品各有特色,也有部分相似之处。比如,制作工艺、色彩以及创作者们在艺术创作过程中所体现出的精益求精的态度,均展现出高度相似的审美倾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