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清:政策护航 金融活水“资”润实体经济

2021-11-26 14:23: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赵春晓

福清:政策护航 金融活水“资”润实体经济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非常感谢福清政府在我们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2000万元政府补助资金对于我们发展海洋经济、绿色产业、蓝色产业的帮扶力度非常大。”福建美源渔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和在采访中说道,下一步,福清市惠企政策补助的2000万元资金将会作为人工鱼礁项目的专项资金用于海洋生态修复。 

  惠企奖补政策作为福清市金融赋能产业发展重要举措之一,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送来“及时雨”,鼓励政、金、企携手并进,用金融点燃创业激情,用金融赋能发展引擎,共同做大福清的“金融蛋糕”。 

  近年来,福清大力扶持金融业发展,引金融之活水,从政策支撑、优化服务、金融创新、资金扶持等多个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纾解社会痛点,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 

  在政策支撑方面,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福清市促进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福清市扶持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建立招商项目库,成功引进福州三六零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福清泰隆村镇银行,助力福清市发展普惠金融和“三农”服务。 

  在优化服务方面,建立政金企引导对接机制,已召开超过40场次的以企业自荐、银行提供针对性产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银企融资对接会,多方合力缓解企业融资困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 

  在金融创新方面,搭建“福清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堵点,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辖区内24家银行已全部入驻,发布84个金融产品,189余家企业入驻平台数,已实现银企对接42笔,融资金额达0.66亿元。 

  金融浪潮之中,福清市主动担当勇立潮头,多措并举打破政金企“信息壁垒”,探索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合作新模式,通过政策赋能、创新赋能、科技赋能、机制赋能等培育大金融、撬动大发展,努力营造政金企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为80家科技类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贷款余额111.87亿元,比年初增长4.34%;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9月末绿色贷款余额85.5亿元,同比增长13.86%。 

  在采访中,李国和补充道:“未来在人工鱼礁这一块上,我们将利用这笔补助资金投入多期运作、建立完善制度,力争将福清海域的海洋生态修复方面做得更强更完善,同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努力带来社会效益。” 

  作为全国经济百强县第13名,福清市民营企业数量多、涉及产业范围广、发展势头动力足。如同立志建设美丽福清海域的美源渔业,在福清市金融赋能增效、助力产业发展的“鲲鹏计划”等惠企政策中受益的民营企业众多。“政策护航、金融惠企、企业反哺”互补互促形成良性循环,政金企精诚合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清金融发展新篇章,共同为福清市经济社会腾飞保驾护航。(陈巧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