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重庆海事局朝天门海事处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阳:做长江大保护的践行者

2021-11-22 10:34: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周经韬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重庆海事局朝天门海事处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阳,讲述她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坚守岗位,创新工作方法,坚守长江大保护底线的故事。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杨阳是重庆海事局朝天门海事处第二党支部书记、江北嘴海巡执法大队副队长,今年39岁,党龄21年。

  21年来,杨阳扎根基层,一直战斗在船舶污染防治最前线。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杨阳建立了“船舶—海事—卫健委—船舶”的多方联系工作机制,使海事部门在掌握船舶污染物处置情况的同时,能够了解船舶接触外来人员情况,将水上疫情防控与船舶防污染监管有效地结合起来。该机制启动后,杨阳一方面迅速通知辖区内船舶公司,要求他们按规定做好船舶污染物处置,另一方面提前协调卫健委污物处理单位进行提前部署,并及时将情况上报重庆市海事局,保证了疫情期间辖区内船舶污染物接受处置工作的有序进行和重庆市主城港区的饮用水安全。

  此外,她与“杨阳创新工作室”成员一道提出极具特色的船舶污染防治重庆“零排”方案,在全国率先规范了内河船舶防污染现场执法流程,开设碧水流动课堂,进行上百场义务宣讲,至今已带动社会各界3万余人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阳曾先后荣获交通运输部、重庆市直机关工委、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交通建设工匠”、“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文 张世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