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广西北投鑫祥石油凭祥加油站站长杨斌:为中越跨境货车服务的“加油人”

2021-11-19 18:31: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广西北投鑫祥石油凭祥加油站站长杨斌,讲述他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为中越边境往来货车提供送油、加油服务,保障货车正常运行,助力国际货运运力提升的故事。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广西北投鑫祥石油凭祥加油站站长杨斌,今年36岁,党龄1年4个月。

  凭祥是中国通往越南乃至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也是中国—东盟水果进出口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广西北投鑫祥石油凭祥加油站位于距离凭祥友谊关十多公里处,为往来的跨境货车加油,被人们称为“国门加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越边境货车进入国内市场之前,要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完成报关、消杀等程序,通关时间比疫情前拉长。若想保证运输的东南亚进口水果的品质,就需要在冷链车等待通关时为其持续正常供油,于是货车司机提出了加油的需求。2021年9月,加油站站长杨斌在了解到货车司机的需求后,带领同事们担起专项供油的任务,每天开着油车将成品油运送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为等待通关的冷链车加油,时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能够让更多的人吃上新鲜的水果,尽一份我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骄傲。”杨斌说。

  2021年9月,加油站每天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送油1吨至2吨,平均加油50车次,全月送油量为36吨,保障了约1200辆冷链车正常运作。“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初心、一心向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国际货运运力提升,为服务好西部陆海新通道贡献应有的力量。”杨斌说。(文 韦雅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