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西平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力量下沉街道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1-11-16 15:56:45  来源:新华日报财经  编辑:张琳瑞

  新华财经太原11月16日电(宫平 邸东芳)从11月1日起,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首批城市管理执法力量下沉到18个街道,开始由各街道负责组织领导开展城市管理日常业务和执法工作。这标志着平城区在探索构建和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综合行政执法力量下沉街道主要是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平城区结合实际,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力量下沉街道,从而发挥其在社会治理中基础性、关键性作用。

  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平城区在城市管理局加挂综合行政执法局牌子,下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境治理监督大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城市公共服务中心,管理运行上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同时,各街道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自主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力量下沉街道有助于构建多元共治、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城市管理体制。平城区小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强认为,街道与执法队伍融合为“一家人”,齐心协力服务群众、惠及民生,势必会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连日来,平城区18个下沉街道的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迎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机动与步巡的方式,对所辖主干道展开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推行城市“扁平化管理”,着力打造示范街区;永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完成了对平康里违章建筑的依法拆除;小南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清理主干道游商游贩。小南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大队长柳雅琴表示,执法队伍下沉街道后要认真研究辖区特点,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用“绣花”功夫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