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市小店区“牵手”26所省内高校深化校地合作

2021-11-16 15:5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琳瑞

  围绕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11月13日,太原市小店区召开推进校地合作恳谈会,邀请省内高校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恳谈会上,小店区与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11所省内高校和15所驻地学校,达成110多项战略合作意向,实现“12大基地”全覆盖。

  今年,山西出台深化省校合作实施方案,推动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大学生就业创业、智库合作、校友招商引才等“12大基地”。作为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区,小店辖区内有高等院校28个、科研院所43个,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4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占全省总数的60%,在“政产学研用”方面有着丰厚的沃土。

太原市小店区“牵手”26所省内高校深化校地合作

图为恳谈会上小店区与部分省内高校签订战略合作意向

  高校因城市而兴,城市因高校而盛。参加恳谈会的省内高校负责人认为,实现高校与地方的良性互动,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会起到积极作用。此次校地双方签订合作意向,通过组织化推进,谋化合作方向和合作内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精准对接地方和企业需求,是校地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

  小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是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将充分对接好、利用好、争取好、调动好本地优质资源,“立足山西”搭建合作平台,打通沟通渠道,加快政产学研各方对接融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