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自贸区“三窗合一”服务外国人才

2021-11-01 09:38: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姝君

  新华网长沙10月29日电(刘扬)10月29日,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以下简称湖南自贸区)首个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站式服务中心在长沙片区落地并启动运营。

  该中心通过整合外国人来华工作涉及海关、科技、公安三个部门的相关业务窗口,实现了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一窗式”受理。

  “三窗合一”前,外国人来长工作需要分别赴长沙海关所属湖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长沙市科技局和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通过6个审批环节、约30个工作日办理相关手续。服务中心运营后,审批环节缩减约50%,采取网上预约、网上办理等方式审批时限压缩至最快10个工作日。

  湖南自贸区获批以来牢牢把握“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要求,以高水平人才资源支撑自贸区高水平建设。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站式服务中心的设立将为来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创新创业的外国人才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