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结为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

2021-10-22 09:09:3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宋姝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外事)记者从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结为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广州“国际朋友圈”再添一员。截至目前,广州市已与64个国家的98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根据两市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广州市与新西伯利亚市将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开展友好交流。

  新西伯利亚市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东南部,是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的首府,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城市,建城于1893年,是仅次于莫斯科市和圣彼得堡市的俄罗斯人口规模第三大城市。

  新西伯利亚市是俄罗斯重要的科技、军事工业和教育中心,新西伯利亚科学城是俄罗斯高科技和军工技术最大的科技产业园,该市著名的科学机构为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该市也是俄罗斯亚洲部分的商贸、金融、科技、制造、文化中心,经济发展多元化,主要经济部门为工业、贸易、服务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