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赋能现代农业发展 第28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

2021-10-22 16:00: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展会现场 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10月22日上午,第28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8届杨凌农高会)正式开幕。据介绍,本届农高会将加快推动中国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转化以及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国际农业合作交流。

  本届农高会为期5天,聚焦发展、聚资创新、聚力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2100个标准展位,总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净增4万平方米,全面展示国内外农业科技创新的新技术、新产品,示范推广乡村振兴新典型、新经验,探讨交流现代农业合作的新机制、新理论。

  本届农高会在保留国际种业展、乡村振兴成果展、农业高新技术展等专业展的基础上,新增加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农村改厕技术及产品展、后稷特别奖专题展等新内容。与此同时,会期同步举办的西部果业博览会以“会中会”的形式全新亮相农高会。

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展位 摄影 段晓蕊

杨凌国际种业展 摄影 段晓蕊

  本届农高会凸显国际合作中的上合元素。大会期间将举办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展和上合农业基地建设成效展等,全面展示新建成的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培训基地。同时,俄罗斯国家馆也将全新亮相农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展位 摄影 段晓蕊

  本届农高会的论坛活动聚焦服务“三农”初衷,将举办国际种业创新论坛、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农业与气象论坛、西部果业发展论坛以及“三农”服务咨询培训等活动。

  本届农高会注重展览模式的创新,采取室内展与室外展相结合、综合展与专题展相结合、线上展与线下展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展览形式多样化,观展方式智能化、科技化。

  与此同时,本届农高会通过科技手段,给观众带来更强的体验感。除了线下丰富的活动外,农高会今年创新办展办会理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数字会展服务平台,实现“云展示”“云洽谈”“云签约”“云推介”,通过线下搭建直播间,线上直播带货,升级打造“云上农高会”IP品牌,实现“展会+直播”的创新模式。

   本届农高会还将开展15场免费实用新技术培训讲座,内容涵盖果树、设施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畜牧、电商、植保等。与此同时,本届农高会继续举办百名农业科技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每天将有20名农业科技专家和优秀农技推广人员组成农高会专家咨询服务团,围绕果树、设施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畜牧、经济林、植保、土壤肥料、园艺等方面的问题,为参会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农业科技咨询服务。

  杨凌是世界农业创新合作的示范地,中国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国家队。有“农业奥林匹克”之称的杨凌农高会经过27年的发展,已成为陕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自1994年举办以来,杨凌农高会累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30多个省区市的上万家涉农单位、数以万计的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杨凌农高会累计吸引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单位、企业、客商参展参会,交易额超过5.2万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品牌效益。截至目前,杨凌农高会的品牌价值已达871.19亿元,对促进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带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加强中外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28届杨凌农高会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