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东盟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在巴马举办

2021-10-14 09:55:5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巴马讯 (记者/卿要林 通讯员/苏瑞宁)10月13日,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在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瑶族自治县举办。

  本届论坛旨在进一步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的产业现状,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与路径以及健康旅游产业的体系建设,展望中国与东盟国家健康旅游持续发展及国际合作的愿景,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13日上午,来自东盟各国卫生、旅游主管部门高官,部分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中国相关省市卫生、旅游主管部门代表,中国和东盟健康旅游领域的专家,香港地区代表等约250位嘉宾以线下或线上的形式出席论坛。

  专家、学者发言是巴马论坛的重头戏,8位业内学术专家及嘉宾围绕本届论坛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了主题发言。

  “广西中医药资源丰富,可利用的中药材很多,但是太低调了!”中医教育家、厚朴中医创始人徐文兵在以“心安而不惧——传统医药抗疫史”为题的发言中,对广西中医药资源利用前景非常看好。“旅游和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在巴马大有前途!”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以“后新冠时代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思维——传统中医药与旅游产业结合的新模式”为题作发言,对巴马乃至广西的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寄予厚望。专家学者们的发言,均针对广西健康旅游及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也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