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首趟整车进口专列从波兰抵汉

2021-10-14 09:33:59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宋姝君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徐晨)10月13日,中欧班列(武汉)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该班列于波兰时间10月1日从马拉舍维奇始发,50个集装箱共装载150台沃尔沃牌汽车。这是湖北省首趟整车进口专列,也是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大规模运送进口整车回汉。

  2018年,东西湖吴家山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随着整车口岸开放功能及配套服务逐步完善,越来越多进口汽车“乘坐”中欧班列运抵武汉。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共承运整车424台,包括宾利、奥迪、路虎、奔驰、沃尔沃等品牌,货值约1.57亿人民币。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武汉)运营平台公司汉欧国际主动对接整车进口企业、境外代理,以及铁路、海关、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等相关方面,做好装车配载、通关查验、单证操作、消杀进站等各项工作,高效促成了我省首趟整车进口专列项目落地。汉欧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计划发运3000台沃尔沃轿车,其中半数于今年年底前发运,其余部分将在明年一季度发运。

  首批回程的3趟专列分别于10月1日、5日、7日从波兰马拉舍维奇始发,共装载350台沃尔沃轿车,货值约9673万元。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后,将在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东西湖园区报关,办理相关手续后陆续配送至各地经销商处。与海运进口整车相比,武汉及周边地区消费者等车周期将大幅压减,从订车到提车最快只需20天左右。“不仅如此,经销商节约了从沿海口岸转运车辆的综合成本,传导至销售端可让利于消费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