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新版城市宣传片全球发布

2021-10-14 09:16:29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宋姝君

广州新版城市宣传片全球发布_fororder_7389732_zhanghl_1634128984889_b

  扫码观看新版宣传片《花开广州 幸福绽放》。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方晴

  昨日,在第130届广交会盛大举行前夕,广州新版城市宣传片《花开广州 幸福绽放》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为广交会“迎宾”、为幸福“代言”。

  创新发展让“中国第一展”金字招牌经久不衰,也让2000多年的广州城历久弥新,城市宣传片亦在不断出新出彩。广州素有“花城”之美誉,从2017年《花开广州 盛放世界》、2019年《花开广州 汇聚全球》,到2021年新版宣传片《花开广州 幸福绽放》(Blooming Guangzhou Beyond Happiness),广州市以“花开三部曲”打造城市外宣品牌IP。

  “城市形象宣传片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城市的国际传播的重要体现。”广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发挥世界观察中国的“城市窗口”作用,将全市充满活力的发展成就、高水平的治理效能和底蕴深厚的文化,寓于一个个生动的广州故事、湾区故事和中国故事,用饱满鲜活的广州城市形象,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为世界读懂中国提供可触可感的广州样本。

  以“幸福”为核心主题

  “幸福是全世界共同的语言,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希冀”。广州千年历史沉淀和勇立潮头的激情碰撞出美妙的火花,演绎出幸福的交响。围绕“幸福”这个核心主题,宣传片以“传统与时尚、创新与生活、坚守与未来”为内容主线,三个篇章分别通过“古今交融 老城焕新”“创新引领 与城共舞”“幸福乐章 与城共鸣”的影像叙事,展现了广州打造枢纽之城、实力之城、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机遇之城、品质之城的崭新形象和独特魅力,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的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

  城市外宣足迹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州在举办外宣活动、加强新闻发布、对外文化交流、建设外宣智库等方面下功夫,为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广州力量。

  据统计,广州近五年来累计举办系列外宣活动800多场,其中配合国家外宣举办城市外宣活动70多场,足迹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市年均举办系列新闻发布会200多场,近500家单位1000余名发布人参与,设立118位新闻发言人,举办各类新闻发布培训班10余次。

  精心打造了35条新闻采访线,涵盖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生态等内容的160个采访点;全市每年共举办各类对外文化交流活动300多场,面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人数近100万人;建立各类涉国际传播的新型智库8家,涉国际传播的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6个,和中央、省相关智库机构建立国际传播战略合作23个,机制化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讨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