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城博会”聚焦热点月底开幕

2021-10-12 10:02:17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21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城博会”将于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今年“城博会”展出面积预计5万平方米,以“韧性城市,低碳生活”为主题,它也是“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之一。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成功设立的国际日。

  今年“城博会”更聚焦热点话题,如五个新城规划建设。“五个新城”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建设领域中的重点和创新点,以及市民关心的住房出行和日常生活,都会在2021“城博会”进行展出。

  此外,浦东新区、杨浦区、嘉定区、金山区、青浦区、长宁区、普陀区、宝山区、松江区、奉贤区、崇明区、徐汇区、闵行区将带来城市更新、智慧化城市管理、乐高主题乐园、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奉贤数字江海、宝山南大等内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