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首个中学校友会医疗联盟成立

2021-10-09 14:10: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校友总会“沪杭甬医疗联盟”暨“沪杭甬医疗基金”在该校成立。据悉,这是全国中学校友组织中首个医疗联盟。

  近10年来,镇海中学向国内各大知名高校医学院输送了600余名优秀学子,在沪杭甬三地有300多位校友活跃在医疗卫生事业中。这些优秀的镇海中学学子不仅业绩突出,还新老帮带、“医”脉相承,对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关心有加。其中,既有资深业内精英多次带队高级专家团回家乡义诊,也有赶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火线驰援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的形象深刻诠释了镇海中学校训“励志、进取、勤奋、健美”的精神内核。

  作为全国中学校友组织中首个医疗联盟,镇海中学校友总会“沪杭甬医疗联盟” 旨在集结一批信念坚定、技能精湛、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以校友会为纽带,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家乡”为中心,凝聚医疗界镇中人智慧力量、推动镇中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家乡发展动力。

  此次与医疗联盟配套成立的“沪杭甬医疗基金”,首批捐资者以镇海中学88届校友俞金波、沈沈壹为主。该基金将专门用于奖励从医学子和带教老师,鼓励医疗界校友进修培训及义诊带教等。(文 徐立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