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擘画新蓝图 扬帆新征程——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2021-09-29 18:26: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9月28日,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贺绿汀大剧院隆重开幕。此刻的邵阳,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又一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又将开启新的征程。

擘画新蓝图 扬帆新征程——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侧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9182103

代表们走进会场 摄影 刘芳军

  这是一个凝聚共识、收获信心的大会。上午8时多,各代表团代表陆续抵达会场。代表们个个精神饱满,带来了各行业各岗位抢抓机遇、拼搏竞进的决心和信心;他们意气风发,洋溢着全力推动邵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豪情壮志,共同分享过去五年收获的喜悦,描绘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

  这是一次意义非同寻常的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加快谱写邵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代表们深知:任重而道远。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邵阳市委书记严华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勇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不懈奋斗》的报告。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接续奋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现代化邵阳新篇章”;三是“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扎实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回顾过去五年不平凡的历程,展望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一幅未来邵阳发展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

  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如期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满意答卷。这五年,邵阳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福祉更加殷实,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历届市委和离退休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得益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鼎力支持,得益于驻邵部队、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无私奉献。

擘画新蓝图 扬帆新征程——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侧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9182114

大会现场 摄影 尹建国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和红绿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活力,向创新突破要潜力;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一行行、一句句真切的言语,是对邵阳市改革发展历程的认真总结和客观陈述;一组组、一串串傲人的数字,见证了百姓的幸福民生,让人倍感自豪。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二千亿元大关,位列全省第二方阵首位;市场主体总量全省第四,规模工业企业总数全省第二;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一村一辅警”写入中办国办文件,邵阳快警成为城市靓丽风景……这些成绩有目共睹,令人鼓舞。

  报告系统总结了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总结成绩实实在在,擘画未来信念满满。全体参会代表凝神聆听,不时用笔圈出报告中精彩的内容。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代表了党心、民心、赞许和肯定,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兴产业、强实体、抓改革、扩开放,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着力打造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和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不懈奋斗。

  今后五年,全市的主要发展目标是:经济发展更加强劲,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社会文明更加进步,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党的建设更加坚实。

  严华指出,必须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扎实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强经济发展引擎,在打造“三个高地”上彰显新担当,要突出产业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抓住扩大内需基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服务和融入“双循环”,全面推进消费升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扛起乡村振兴重任,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四是坚持生态优先,在推动绿色发展上探索新路径,要加快设立南山国家公园,着力打造湘西南生态屏障,全面提升市域生态环境质量。五是促进社会事业进步,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就业优先,突出教育为本,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六是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在增强软实力上实现新提升,要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加快发展文体事业,扎实推进文旅融合。七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取得新实效,要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推进法治邵阳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邵阳。

擘画新蓝图 扬帆新征程——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侧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9182122

代表们认真聆听报告 摄影 刘其洁

  回顾过去,党代表们充满自豪;展望未来,党代表们信心百倍。正如报告所说:“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兴产业、强实体、抓改革、扩开放,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

  话语铿锵有力,报告深入人心;掌声与民心相通,奋斗与梦想相连。会场上,激荡着为改革计、为发展谋、为民生言的新气象;会场外,以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新篇章已然开启。

  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上展现新作为。“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发展成绩振奋人心、务实举措催人奋进、宏伟蓝图令人憧憬。大家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齐心协力、砥砺拼搏,奋力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城步代表团的代表说。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仍然沉浸在激动的情绪中。(文/陆益平 尹建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