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赵必奎:乡村振兴路上的南京“新农人”

2021-09-29 15:34: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周经韬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东三乡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赵必奎,讲述他返乡创业、扎根务农,心系困难人群,勇担扶贫济困责任,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致富的故事。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在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提起种蔬菜,大家都会想到一位“牛人”,那就是赵必奎。赵必奎不仅是龙潭街道东三乡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还是栖霞区龙潭餐饮商会会长、龙靖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54岁,党龄13年。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赵必奎在南京白云亭农贸市场从事蔬菜生意,那时的他已经小有成就,人称“蔬菜大王”。2011年,当得知家乡发展遇到困难时,致富不忘乡里的他毅然决定返乡,通过组建“南京市东三乡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组织村民进行栽培技术和新品种引进技术培训,带动村民种植蔬菜,成为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

  近年来,赵必奎努力推进产业融合,积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2019年,赵必奎成立“龙靖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帮助农户实现“订单”生产,解决部分残疾人就业,实现岗位扶贫。赵必奎还给残疾人家庭安排手工活,帮助他们增收、创收,实现自我价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农人”,赵必奎说:“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决不能落下一个人。”

  赵必奎被南京市授予“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荣获江苏省第五届“创业之星”以及南京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