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萍乡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学史力行办实事

2021-09-27 10:57: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赵春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萍乡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中心,制定“学习成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坚持“活学”党史知识教育方式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活用“两种课堂”,营造“学习氛围”,“践学”推进党史学习。一是用活“理论课堂”。大队采取集中授课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主官干部上讲台等方式,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为主的学习教育活动。利用辖区内红色思想教育培训基地定期践学,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提升党史教育质量。二是营造“学习氛围”,大队为活跃指战员党史学习氛围,提高党史知识学习成效,形成“比拼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专门举办了《把一切献给党》专题七一晚会、红色故事分享暨演讲比赛、“我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研讨座谈会等活动。三是用活“实景微课堂”,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利用秋收起义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践学,使指战员在“边走、边看、边学”中接受党性洗礼。

  消防宣传零距离,党史学习“重力行”。一是走进社区、学校、高层住宅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车站、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指导、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应急演练等活动,深入消防重点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培训工作,让广大居民做到“见火不慌,抬手就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的能力。二是利用晚上错时时间,深入各重点小区以“检查指导+宣传教育”双跟进的服务方式开展宣传,使各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劝导处理了多起违规占用消防车道、违规“飞线充电”等行为,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关爱基层指战员,多举措“落在实”。一是为切实做好优抚优待工作,根据《萍乡市消防救援队伍优抚优待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大队派专人协调政府相关部门落实退出人员工作安置待遇、子女入学入托、保障性住房等优抚优待政策。二是积极协调医院、车站、高铁站、银行等单位设立消防救援人员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三是组织成立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委员会,进一步维护了大队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合法利益,调动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四是着力做好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福利保障工作,使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工作积极性明显提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