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全国最美志愿者”鲁鹏: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1-09-26 11:33: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鲁鹏,讲述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故事。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鲁鹏是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入党已有30年。在公司,鲁鹏肩负着电力故障抢修和重大应急保电的工作,积极践行着“我是党员我担当,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力110”。2021年,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电力设施受损严重,鲁鹏率领德阳供电公司的员工赶赴河南郑州,参与应急保电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鲁鹏还经常关爱弱势群体。在鲁鹏小时候,母亲经常带他到村敬老院帮助老人。在母亲的影响下,鲁鹏义务帮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20多年,以扎实的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因为一个人带动一群人,鲁鹏通过自身表率,引领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2012年,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正式成立以鲁鹏名字命名的“鲁鹏志愿者服务队”,鼓励并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3000余人,2016年,“鲁鹏志愿服务队”升级为“鲁鹏志愿者联盟”。目前,该联盟的活动范围覆盖全市,受益群众超过2.4万人次。

  因事迹突出,鲁鹏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感动四川十大人物”“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