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在吉林松原举行

2021-09-25 19:58: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丽敏

  首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9月24日在吉林省松原市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共松原市委、松原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论坛结合“吉林生态日”,以“美好目的地、生态查干湖”为主题,聚焦建设运转顺畅、产品丰富、特色鲜明的东西旅游“双环线”,深化区域协作,提升生态旅游发展品质和水平,打造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让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本次论坛中,松原市发布了“鱼米之乡的秋天”生态游、“湖畔人家”乡村游、“西部阳光”摄影游、“环湖生态走廊”自驾游等四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产品突出原生态、打好文旅牌,涵盖生态保护系列项目和生态旅游景点,充分展示了查干湖优质的旅游资源和生态保护的喜人成果。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傅伯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开忠分别以《生态系统服务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塑造两山相得益彰的空间格局》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在论坛对话环节,专家学者围绕《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话题,多维度探讨生态旅游发展的机遇、挑战和热点问题,积极为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来源:吉林省文旅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