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籍大V解锁北京国际电影节 与全球影迷共享光影盛宴

2021-09-25 19:52: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宋姝君 刘智莎):9月20日-24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来自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埃及的视频博主们打卡电影节红毯现场,走进北京CGV影城观影,探访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中国电影博物馆,以直播互动、视频记录的方式,同全球观众见证电影产业的发展,共享这场光影盛宴。

  9月20日晚,电影节红毯仪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视频博主们通过直播让全球影迷直击红毯现场,一睹中国电影人的风采。

外籍大V解锁北京国际电影节 与全球影迷共享光影盛宴_fororder_1

格鲁吉亚视频博主桃漫在电影节红毯上留念 摄影 朱昭谕

外籍大V解锁北京国际电影节 与全球影迷共享光影盛宴_fororder_2

埃及视频博主王慕林在电影节红毯上留念 摄影 朱昭谕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聚焦俄罗斯影片,共展示出9部俄罗斯电影,题材丰富,包括荒诞戏剧、科幻惊悚片和传奇戏剧导演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纪录片等。电影节期间,视频博主们走进北京CGV影城观看了俄罗斯电影《来自波多利斯克的男人》。俄罗斯视频博主斯拉瓦表示:“我之前从没去过中国的影院,这是第一次来,而且还是观看俄罗斯电影,我很喜欢。有这么多中国影迷喜欢俄罗斯电影,我感到很惊讶。”

外籍大V解锁北京国际电影节 与全球影迷共享光影盛宴_fororder_3

  俄罗斯视频博主丹尼斯参观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 摄影 刘智莎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石板巷陌……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影视拍摄取景区域让视频博主们在感受到江南水乡风韵的同时,体验了一场时空穿越之旅。“如果在这里看到穿古装的演员,真的会让我以为自己走进了电视剧里。”俄罗斯视频博主丹尼斯在参观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时说道。

  此外,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视频博主们还观看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王者荣耀比赛,了解未来游戏电竞行业与电影行业的融合发展趋势。

外籍大V解锁北京国际电影节 与全球影迷共享光影盛宴_fororder_4

  视频博主在“游戏动漫电影单元”拍摄 摄影 刘智莎

  “在这里可以了解早期电影的制作原理,还能体验制作电影的一些工具和小机器。”在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时,来自格鲁吉亚的视频博主桃漫对博物馆的设计赞叹不已,她说:“博物馆的设计很巧妙,可以让参观者系统性地了解中国电影的历史。”

外籍大V解锁北京国际电影节 与全球影迷共享光影盛宴_fororder_5

  俄罗斯视频博主斯拉瓦(右一)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内参观拍摄 摄影 宋姝君

  更让视频博主震撼十足的是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圆厅环幕。环幕整体为不规则圆筒状,高25米,直径36米,面积约1800平米。环幕上播放着记录中国电影发展的视频,呈现出光影交汇、气势磅礴的沉浸式场景,引得视频博主纷纷驻足拍摄。桃漫对此感叹道,“中国电影博物馆将历史与现代技术进行了完美结合。”此外,她认为从博物馆的规模和装置上,足以看出中国对电影事业的重视。

外籍大V解锁北京国际电影节 与全球影迷共享光影盛宴_fororder_6

视频博主们拍摄圆厅环幕 摄影 朱昭谕

  几天的参访,让视频博主们感受到了中国电影的新变化新发展,他们通过镜头、文字把捕获到的那些精彩瞬间传递给自己的粉丝,传播至全球各地,为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增色添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