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10个社区(项目)拟入选高品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

2021-09-24 16:01: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示,拟确定江西省高品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名单共10个社区(项目)入选。根据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江西省高品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五部门对各设区市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推荐的高品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方案进行了审查,拟确定江西省高品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名单,现将名单予以公示。

  拟确定为江西省高品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名单:改造更新类6个,分别为景德镇市昌江区汪王庙社区、九江市濂溪区十里河西区社区、贵溪市花园街道办事处贵化社区、靖安县双溪镇南门社区、赣州市章贡区红环路社区、瑞金市象湖镇解放路社区;规划新建类4个,分别为乐平市湖腰畈社区、上饶市高铁经济试验区“云上上饶”项目、九江市八里湖新区桃源里项目、于都县贡江新区泰达城项目。

  据了解,江西省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试点建设任务,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建设新模式和典型经验做法。试点类型分为改造更新和规划新建两大类型。改造更新类,在老城老区结合棚户区改造或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将相邻小区及周边地区纳入试点项目实施范围,通过部分区域拆除重建或插花式改修扩建等方式开展试点建设。规划新建类(含在建项目),在人口聚集、发展潜力大的新城新区规划新建,或在已出让地块通过调整规划与设计方案等方式开展试点建设。

  方案设定试点基础条件,即基于绿色社区、5分钟社区生活圈服务的需要,原则上以一个社区居委会管辖范围为单元统筹推进,居住人口控制规模不少于5000人,住宅数量不少于1500套(更新改造类的试点项目规划社区范围不低于500亩,规划新建类的试点项目实施建设范围不低于200亩)。优先考虑在设区城市、赣江新区及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开展试点。高品质智慧社区建设,将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主要目标,以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为基本要求,以绿色智慧、文化彰显为基本特征,以和谐共治、创新创业为发展方向。(文 王纪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