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周启幕

2021-09-22 14:56:02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春晓

  人民网运城9月17日电(张婷婷)金秋飒爽,稻菽金黄,河东大地瓜果香。9月16日,以“庆丰收、感恩党、农之源、韵河东”为主题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周在运城市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层出不穷的文化创意活动、VR全景呈现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展示黄河流域农耕文明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的“丰收盛宴”。

  启动仪式上,鼓乐《庆丰收》作为开场节目,以其欢快热烈的鼓点节奏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舞台上轮番上演的歌伴舞《羊肉泡馍美呔呔》、临猗桌子戏《面对黄河一声吼》、稷山高台花鼓等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与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现场展示了关公面塑、闻喜花馍的制作技艺,立体展现了河东大地丰收的景象、百万农民的风采、农耕文明的厚重、乡村振兴的前景、全面小康的喜悦。期间,与会领导为“百名运城农业丰收贡献奖”的10名代表和荣获运城市三农发展优秀党员代表进行颁奖。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奋战在“三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和“三农”战线的同志们,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个主会场、6项特色活动、13个县(市、区)联动的群众性庆丰收系列活动。其中,6项特色活动内容包括主会场开幕式、品麦香·面食茶点花样展演、庆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感党恩·农民喜庆丰收书画展、农之源·网红线上直播带货和韵河东·名特优新农产品展。此外,全市13个县(市、区)将联动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系列庆祝活动,内容包括永济市的“面食文化节”、河津市的“鱼跃龙门华耀河津”、稷山县的“板枣文化节”等,让运城市在2021年的金秋时节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城市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