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黄山:“夜泊黎阳 中秋灯会”点亮千年古镇

2021-09-21 16:2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安徽黄山:“夜泊黎阳 中秋灯会”点亮千年古镇_fororder_图片1

身穿汉服的游客手拿新安鱼灯

  国际在线消息:9月19日晚,为期三天的“夜泊黎阳 中秋灯会”在安徽黄山的千年古镇黎阳镇开幕。大型灯展、“颂月”诗会、汉服拜月祈福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欣赏游玩,体验中秋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

安徽黄山:“夜泊黎阳 中秋灯会”点亮千年古镇_fororder_图片2

身穿汉服的游客手拿新安鱼灯

  古色古香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黎阳in巷流光溢彩。据了解,今年“夜泊黎阳 中秋灯会”在景区多个区域布置了多组造型各异的大型灯展:月下灵兔、好鱼常来、酷狮兄弟、驱疫钟馗、潮乐娘子......散布草坪的变色灯球彷如浩瀚星空,巨型玉兔倚月吸引着来往游客市民纷纷与之合影,许下人月两团圆的美好期盼。

安徽黄山:“夜泊黎阳 中秋灯会”点亮千年古镇_fororder_图片3

身穿汉服的游客赏花灯

  在轻快的歌声中,徽州当地民俗舞蹈——新安鱼灯闹中秋上演。表演者手拿新安鱼灯,穿梭在巷弄嬉戏巡游起舞。除此之外,景区还有丰富多彩的中秋民俗演艺、游园歌舞,中秋之夜还将举办以“颂月”为主题的朗诵会以及汉服拜月祈福活动。

  据了解,黎阳in巷是集非遗文化、主题餐饮、精品民宿、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2013年8月正式开街以来,该街区先后荣获“安徽省特色商业街”“国家AAAA旅游景区”“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等称号。黎阳in巷把徽州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风情完美交融,成为游客来黄山旅游的必到打卡点。(供稿 文/图 黄山市委宣传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