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积极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1-09-18 11:02: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为深入推进生态振兴,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2021年以来,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多措并举,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齐鲁样板村

  牛泉镇加快绿矾崖、鹁鸽楼等4个村的齐鲁样板村项目建设,在硬化、绿化、亮化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与小庄连片整治项目互相配合,分片打造,逐步提升乡村建设水平。

  加快弱电线缆整治

  牛泉镇重点整治空中“蜘蛛网”,解决 “杂乱差”现象,加快弱电线缆捆扎进度。牛泉镇积极行动,对村庄所有的空中线路进行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到人;按照先村庄主次线后到小巷原则,对村庄线路杂乱、乱拉乱扯等安全隐患进行有序整治;统一购买捆扎器材,为村庄免费发放,并协调运营商参与村级弱电线缆捆扎工作。

  落实党员巷长“责任制”

  牛泉镇鹿毛埠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鹿毛埠村党支部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把党员的治理情况与量化积分管理制度相关联。目前,鹿毛埠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环境卫生情况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下一步,牛泉镇将持续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形成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营造干净美好的生活环境。(文 孙正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