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1-09-18 11:03: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帮助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 强化责任

  寨里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党员自发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向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寨里镇扩充镇级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考核内容中,制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举措。

  加强宣传 提高认识

  寨里镇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科普工作,通过采取“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组建微信群、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志愿活动等方式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目前,寨里镇已组织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志愿活动15次,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辆。同时,寨里镇充分运用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力量,在全镇范围内逐步形成“党员带头,网格员宣传,志愿者科普”的工作模式。

  加强保障 完善设备

  寨里镇以各村垃圾分类收集点为依托,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标准,每天上午七点,安排垃圾清运车挨村收集群众生活垃圾。

  逗硬奖惩 严格考核

  寨里镇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督导考核工作责任,通过考核排名、随机抽查等方式,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文 段海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