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哈尔滨市税务局退休干部陈书勤:心系贫困学子 大爱传递温暖

2021-09-18 17:1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周经韬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退休干部陈书勤,讲述她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心系贫困学子,传递无私大爱的故事。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党员要像一团火,照亮自己温暖他人。”作为一名党员,陈书勤经常这样勉励自己。陈书勤是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的退休干部,今年57岁,党龄31年。从事税务工作37年来,陈书勤不仅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带动同事提高业务技能,在生活中还热心公益,心系贫困学子,省吃俭用帮助孩子圆求学梦。1995年,她开始资助濒临辍学的双鸭山市兴安小学一年级学生杨帆,直到杨帆大学毕业成为大学生村官。

  资助杨帆继续求学成为陈书勤帮扶贫困学生的起点。1998年,陈书勤在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下,积极响应团中央在全国发起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到山西省静乐县辛村故宫希望小学支教1年。支教期满,回到税务工作岗位之后,陈书勤始终放不下村里的孩子和贫困老人,累计为他们捐款30多万元。心中有爱,遍地花开。在陈书勤的感染下,双鸭山市税务系统200名干部一对一资助饶河县200名失学儿童,帮助他们重返校园。

  陈书勤曾被授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还被评为“中国好税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