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宁波市象山县:伏季休渔结束 千舟竞发石浦港

2021-09-17 17:39: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 9月17日早上6时,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港千舟竞发,渔船纷纷出海牧渔,结束四个半月的伏季休渔。

【原创 宁波合作稿】宁波市象山县:伏季休渔结束 千舟竞发石浦港_fororder_象山石浦港千舟竞发。董小飞 摄

千艘渔船穿越象山港大桥 摄影 董小飞

  9月16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第二十四届中国(象山)开渔节仪式在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的象山县石浦港举行。石浦港内彩旗猎猎,近2000艘大马力钢质渔轮整装待发,渔港堤岸上人山人海。

  中国(象山)开渔节创办于1998年,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届被纳入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成为一项全国性地方特色节庆活动。

  海洋资源结构好转,带给象山这个海洋产业大县新希望。目前,象山县共有捕捞渔船2700余艘,海洋捕捞年产量35万余吨,水产品加工企业195家,2020年渔业产值达106.40亿元。(文 张艺琼 陈光曙)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