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1-09-17 11:18: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陈前):2021年以来,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初步构成了“政府主导、村委牵头、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运行新格局。

  茶业口镇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集中出台了《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茶业口镇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垃圾分类督查评分细则。

  为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茶业口镇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强化宣传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茶业口镇组织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25次,制作大型宣传展板喷绘11处,入户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3315次,张贴各类宣传海报1200张,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4500余册。

  茶业口镇还联合志愿者、学校师生、社会热心人士等各方力量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先后组织开展“志愿者宣传进学校”“书记讲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理念。

  下一步,茶业口镇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新面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